Monday, January 25, 2010

谁是狼?


知道东北那些人是怎么杀狼的么?

在锋利的三角刮刀外面冻上厚厚的羊血。然后把刀柄冻在雪地里等狼来上钩。狼舔过刀子的时候会割到自己的舌头,会尝到它自己流出来的血。因为刀子把他的舌头割破了,于是更加努力地去舔食,却不知道那原来是他自己的血,终因失血过多而死去.......

如今,奸人当道,欺诈拐骗,无所不精。他们未必拥有过人的智慧,却懂得利用人性的弱点,为达目的。人性的弱点就是“贪”。不过“贪”其实也是人类的优点,由贪而争,由争而动,成为社会的基础,进化的动力。奸人却不仅是贪,更存歹意,为其目的,不择手段。姑且不论其受害者是否无辜或技不如人,奸人的本质是腐败,是人性的毒药,社会的害虫。

也许是教育的失败,也许是资本主义社会进化的结果,也许是一种不变的天理循环。咬文嚼字 也只得到一堆哲学论,问题没有解决。有人被骗,就有人获利。又有谁希望是被骗的那方?此乃基本生存之道。

非也。因为彼此缺少了信任,因此才没有互利的观念。因贪而生疑,变得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。当然,如今又有多少个真君子呢?越不群却无处不在,让人心寒。

曾经有人说过,信任乃真正的财富。信任一旦失去就万难找回。心一旦腐烂就难以恢复。人要变的聪明,学会自保,却切忌莫被眼前的利益蒙蔽,迷失方向,忘了做人的原则。

让我们一起努力,让世界多一份温暖,多一份希望吧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