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20, 2010

H2 - 决战前夕


春心莫共花争发, 一寸相思一寸灰。远远的看着你修长的黑发扎着一束大红色绸带,良久。然后,不知不觉地走到你的身旁,瞭望着你也瞭望的孤月。

“今天,听到了所有人的祝贺与鼓励。”

“嗯。”你的回应轻的仿佛听不到。

“但。。。总觉得少了些什么。”我自己都不知道想说些什么。

沉默了良久。夜静无声。心也仿佛停了下来。

“今晚真美。我们也好久没有。。。”什么时候变得这么陌生,真的很久没有毫无保留的互相倾诉了。“想一人静静真难,你总是有办法找到我。”

我勉强一笑。“因为你的心会带你到最重要的地方,挑起感情,引起回忆。。。曾经在这里,跌过,哭过。幸好,当时有你在身边。”深深的吸了一口气,“也许今天。。。只是想听到某人的关心。”

也许是久违的默契,我俩同时相望。你的眼神带着无限温柔的问候。在你水汪汪的明眸,仅是碧绿涟漪的色彩,只有我的影子。而我眼里也只有你那明媚的倩影。彼此就如水晶般透明,不需言语。

我告诉自己,拥有这一秒已经够了。

“好了,夜了。该回家了。你也早点回去吧。” 我的声音在颤抖。

我发现已经无法平静的看着那恬淡简朴的你。只能选择转身,深深吸了一口气后,踏出道别的一步。

“比吕。”多久没有听到你叫我的名字。有一种魔力让我的脚步停下。

“加油。”轻柔的鼓励吹过,一颗心就如此沉了下去。想要踏前,脚底却有千斤重。

“加油。”百川情感一涌而至。我告诉自己,只是一步,忍住疼,重重的踩下去。然后,一步一步保持你我之间最好的距离。

隐隐约约的再次听到“加油”。是你的呼吸在我心里吹走了所有犹豫和矛盾。

想要往前,却连一步的勇气和决心都没有。心就留在原地。

明月当空,身后来了紧紧的拥抱。就这样,忘了什么叫坚持,忘了彼此的身份,忘了身在何处,忘了时间的无情。就这样,绵绵的相思融化,再升华。我闭上眼睛,感觉那身后的温暖,感觉那冰冷的泪透背穿心带着深情的无奈,泪流不止。

爱的脚步,从不由人。我们都清楚,明白。

我爱你。但永远在他之后。

你爱我。但永远忘不了他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