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10, 2010

欧洲之行之尾 - 巴黎购物


















离开了希腊,又回到巴黎,要待两天,顺便把该买的解决一下。我们这两天住在La Defence的Sofitel。虽然是五星级酒店,不过稍嫌位置偏远,是巴黎的最西边。还好它是巴黎的商业中心,地铁就在旁边,而且不到五分钟就可以步行到[新凯旋门]

办完酒店手续,我们赶往[LaFoye]购物。因为今天是周六,而巴黎的百货公司周日都休息,这里真是人潮汹涌,在退税区的团队更是挤的水泄不通。其实巴黎的本产名牌真是比外地便宜很多,就拿LV来说,加加减减后落差可能两三成不止,而且款式又新又多。欧元最近不景气,大家可能都是乘机消费。商店八点打烊,我们回到酒店时已经九点多了。

第二天,我们更是神勇,从[凯旋门]一直走到[巴黎铁塔]。由于是周六,人潮拥挤,排队都要几个小时,因此我们打消了上塔观景的打算。在[塞纳河]边享用了此行的最后晚餐,兴奋的同时,深感疲累。

两个礼拜不停的走动,双脚发疼,尤其是小腿跟脚板,虽然睡眠充足,不过体力始终消耗未复。照了下镜子,我是晒黑了。这里的气候使得我们皮肤干燥。想想,我们身上还真不少战利品呢。

要离开欧洲时,不要忘了退税。退税过程很慢,建议大家以后不要取领现金,直接寄单存入信用卡比较方便。我们团队之前就是因为退税过程太慢,差点赶不上飞机,最后也只有一两个人有退到税,大家怨气冲天。我们来来回回,scan了,打印了,也耗上一个多小时。有些单还一定要寄去退税,不能领取现金,简直荒谬。反正搞到我们问了无数次,那里的人又英文不好,浪费了很多时间,赶紧追机,最后刚好赶上,一肚子火起飞了。

算了,总算能松一口气,终于可以回家了。幸好长荣这次没多少人,有一半是空位,也许是最近的暴乱和火山灰的影响吧。我们可以换到我们想要的位子。

快点休息吧。到了台湾后,隔天还要赶去新加坡,然后后天又要飞往日本结温哥华。光想就已经累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