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2, 2010

欧洲之游之五 - 比萨,佛罗伦斯和罗马













来意大利当然非来观看比萨铁塔,世界人造七大奇迹之一。尽管多人努力稳住斜度,最终都无法避免斜塔会倒塌的命运,这是个奇迹也注定是个悲剧。

在比萨坐着马车游城一圈,发现房屋都有数百年的历史,尤其多是教堂和大学。






这一天都在巴士上过。一下就到托斯卡尼风味晚餐的时间。饭后又是开上山住宿于一间古老庄园。

庄园实在太简陋,也就不用对人显眼,反正我们都打了叉叉,大家心里有数就是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今天的行程可丰富了,先是前往佛罗伦斯。佛罗伦斯被认为是文艺复兴运动的诞生地,艺术与建筑的摇篮之一,拥有众多的历史建筑,和藏品丰富的博物馆。在[领主广场],这里有宏伟的旧宫,兰奇长廊中的雕塑杰作长廊。不远处是该市的宗教中心[圣母百花大教堂],连同其庄严的穹顶,在托斯卡纳大公国时期,据说其阴影能覆盖整个托斯卡纳;陪伴巨大的主教座堂的是极为美丽的[乔托钟楼],以及[佛罗伦萨圣若望洗礼堂],在其青铜大门之中,还有一扇黄金的[天堂之门]。

佛罗伦斯是诗人但丁,艺术巨匠米开朗基罗和世界闻名的艺术家及科学家的达文西之故乡。如此美城给人无穷的灵感。

其后就赶往意大利首都罗马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参观了另外一个世界七大人造奇迹之一的[圆形竞技场],教皇国梵蒂冈,然后花了一百五十年才完成也是世界最大的教堂[圣彼得大教堂],[万神殿]和[许愿池],大家都舍不得结束意义深厚的团游。怕了此行唯一一张群体合照后,大家收拾好行李和心情,准备回家的旅程。

不过我和Sharon现在才开始希腊之游,兴奋难以压抑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