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17, 2009

原是梦遗


言情,而不悉情之所由始,为心迹而感动,因感动而梦牵,因梦牵而情痴。一种情缘,隐约之中環環相扣,朦朧之中心心相連。恍然,原是梦遗。

是如仙境般的心境。一幅绚丽的夕景,火烧云在蔚蓝底色的天空上连成一片,幻化出满天绚烂的晚霞,也将整片大地印的绯红。山风呼啸,阳光懒散的洒在小溪中,瀑布打下来的水汇成急沿着石道往山下冲去。鱼儿舒服地停滞在湍急的溪流中享受上苍的恩赐,或而轻抖尾鳍,嗖的穿到上游。山涧的鸟雀鸣唱嬉闹。湍水宁鳞,风林静羽。直到夜幕垂落,星点罗布,银月当空,心欲静而不止。

“似此星辰非昨夜, 为谁风露立中宵”

相思苦,相思疼,慌觉天已变色中。雷电肆虐、暴雨如注,幸好,并非孤独,昏沉中,有个熟悉的人陪着,温暖着,守护着。望着你:玉骨冰肌,揮雲而揭雪;花容月貌,尤过沉鱼落雁;蓮步輕移,恍如飛燕之舞;蘭室靜坐,疑是仙姬之居。那柔和脱俗的神态在淡淡的夜光下散发出无限的写意。时有貌似天仙的惊艳,时有娇弱可人的怜爱,时有大家闺秀的矜持,时有小家碧玉的精致。迷光朦胧中,猛然驱进了我的心灵,如那场突如其来的暴雨。使得吾心旗搖動,难克自制。

时间如座停摆的钟,处处是你的身影,你的气息,你的温言细语,你的坚定,你的痛楚,你的欣悦和你的沉默。你是天上的月,皎洁而明亮,你的光芒滋润我的生命,让我尝到幸福之味;你是水中的月,靠近却不可企及,唯恐在我掌中破碎成幻影。你是云,变幻不定,每种姿态,都叫我心醉不已。你是风,随心恣意,拂过竹林,每片竹叶都为你吟唱,越过山川,回音里都是你的气息。

我握紧你颤抖的手,给你取暖,庆幸红颜知己伴身旁。雨步渐停,夕阳渐显。绿水青山,花开人间,只因你嫣然一笑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