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26, 2010

妻管炎


时间看了我的报告,告诉我,“你得了妻管炎。”。

“医生,那是什么病?”

“简单来讲,就是怕老婆。病因分两种。一是夫妻间拥有不平等的地位和权威,以致妻压过夫。第二种是因爱,因为太爱,因为太尊重。怕她生气而伤身;怕她郁闷而生皱纹;怕她不开心而没有灿烂的笑颜;怕她受委屈而难过掉泪。绝对不能让自己心爱的女人受到一点点的伤害,尽其可能予安全感。而“安全感”也无非就是一种风来、雨来、哪怕是天塌下来,都会和她一起“顶着”“扛着”“挡着”和她一起承受,无论穷富,永不离弃的一种“感觉”而已。”

“那。。。有得医吗?”

“如果是第一种病因,医疗方案倒不少,成功恢复率达八成。不过,我看你属第二种,而且已经病入膏肓。”

“那么。。。我还有多少时间?”

“最坏打算,一辈子。你最好有心理准备。”

“医生,不要让我老婆知道,我怕她担心。”

“咳,你真是无药可救。不过,有些事就算不说,她也一定会知道。”

“谢谢你。医生”

“祝你做个幸福的病人。”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