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27, 2010

欧洲之游之二 - 梵爾賽宮Versailles





















早上八点准,大家都用过早点,兴高采烈的准备前往[梵爾賽宮]。因为疲累,昨晚我们睡得相当熟,没有什么时差的影响。

第一眼看到[梵爾賽宮]时,不仅因为它的雄伟震撼,心里也觉得法国人對這宮殿一定既爱且恨。多少血泪為建造這宮而流,多少人为此挨餓至死。Louis XIV的挥霍使国力积弱,民不聊生。不过[梵爾賽宮]又是法國人的驕傲,巴黎旅遊業的一 大卖点。

宫殿内书画雕像无数,金碧辉煌,不过全宫最美的还是御花园,美轮美奂,井井有条的花市,高雅的喷池与池边雕像。再远望那重重绿林,做皇帝也不是一无是处嘛。

Louis XIV建此殿,无非是因为骄傲,想宣扬名气。虽然后人对Louis XIV不断唾骂,我觉得现代的法国人始终没有从历史学习,依旧自大狂妄,排斥异己,歧视异族。文化和艺术固然重要,但必须与时并进,这点法国依旧失败。

在人潮拥挤中,突然传来有个团友的 皮包被扒了,损失$2,000多美元。一对老夫妻假装挤位乘机拉开包链,扒走皮包。大家心情一沉,双手不自禁的护包。早闻法国意大利扒手云集,没想到这么快就遇上了。







饭后,大家前往法国独有的TGV子弹列车前往以生产芥菜及葡萄酒闻名的第戎,然后再乘巴前往瑞士。

加减之下,今天花了十个小时有多的时间赶路,行程相当紧迫,疲累说今晚一定又是一觉到天亮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