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26, 2010

欧洲之游之一:浪漫城市巴黎

起飞前个礼拜,因为火山灰的顾虑,欧洲之行面临危机,不过很幸运的,计划不变,我们起飞了。

为了避开火山灰,飞机必须绕道而行,以致飞行往巴黎的时间比平常花了三个多小时,整整十五个小时,疲累不在言下。抵达巴黎的那一刻,握着Sharon的手,心里充满激动与兴奋。

巴黎ROISSY CDG机场又旧又脏,处处烟味,让我不太适应,鼻子过敏,喷嚏不断。数了一下,团队仅有二十人之多,四队年轻情侣包括我们,其余都是长辈。导游Louis风趣的自我介绍,解释有许多人为了火山灰临时爽约被罚三成的团费。我们之前的一队因为飞机停飞,多逗留了一周有多。我们相当幸运能避开那紧急时段。











旅程开始,巴士带着我们前往世界三大美术馆之一的奥赛美术馆 - 罗浮宫。罗浮宫可谓精宝无数,就算走马看花也需花上三日以上的时间,不过我们此行只为罗浮三宝 - [蒙娜丽莎的微笑][胜利女神像][维纳斯]



午餐是法式的田螺餐,精美美味。饭后,大家士气高昂的搭乘[塞纳河]游船,欣赏两岸浪漫景色。如此美景,可惜非夜游,不过一样让人心醉。



接着Louis拉着我们去了行程之外的圣母教堂及充满艺术气息,艺术家聚集的书家村。这时明显已经没多少时间在巴黎逛街了,而且当头霹雳的是巴黎竟然周日休业,而我和Sharon仅有五月九的周日一日才能巴黎自由行。

Louis体恤大家购物兴趣,大方的给了我们一个小时多的时间逛巴黎最大的百货公司[LaFoye],那里什么名牌都有就是没有[Hermes]。到的时候,见到一堆大陆团急着退税,原来他们已经逛了好几个小时,购买力真是惊人。晚餐自负。

走了一天,脚板隐隐作痛,躺在床上就睡着了,明天七点叫早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