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2, 2009

无言的结局


奇妙的爱情种子从彼此第一次的对视已经种下。五月,樱花如雨,残红满地,终抵不过季节轮回。你看到花瓣飘扬的喜悦,却看不见它们落影的悲伤。原是个温暖的季节,人面樱花处,佳人何在?不知不觉中,习惯了寂寞,习惯了默默的等待。

生命因缺憾而美丽。而我一生最大的遗憾莫过于缺乏勇气。我自卑,因为除了调制一杯感情的鸡尾酒,一份默契,一份洒脱,一份关怀,再加一份暮年仍值得回味的美好回忆,我没什么可以给你。

你那阳光般的笑容,灿烂的每一瞬间都是水中一色,芙蓉般的美丽。你晶莹的泪光楚楚动人的让人崩溃。那种每一根毛孔都被滋润的感觉,如天外之水温柔淹过的感觉,那是差点压抑不住想抱紧你的冲动。那时我的心田没有激起涟漪,既不能也不敢,只能从远处小心翼翼的欣赏你的完美。

就这样,无奈的看着你靠近,无奈的看着你离开。蠢蠢欲动的情感,踟蹰的理性,我不敢要求你留下,深怕你的不快乐,更怕再见不到你的笑容。下次,我告诉自己,一定要鼓起勇气。

可惜天意弄人,一场金融风暴后,你就跟家人突然的移民了。无数探问始终音讯全无,我们就这样失去了联络。




光阴如梭,一眨眼七年。这七年里,我还是喜欢偷偷踩着你离去时的脚印,一步一步丈量对你的思念。我始终相信我们的缘分会再次开始。

今天突然下起倾盆大雨,我很喜欢雨的节奏,仿佛它在唱着我的故事。

今天的雨却有点不同,好像在唱着另一个故事。下了班,突然很想要到我们曾经去过的"Momentos Cafe"喝杯热呼呼的咖啡。


到了门口,突然眼前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。 你从店里走出来的时候,我整个人都懵掉了。七年没见,你穿着干练的西装,挽着发髻,目光灼灼,而我手里拿着一叠文件,哗啦地散了一地。我俯下身慌乱地去捡,眼睛潮湿得厉害。

你蹲到我面前帮忙拾资料,我低着头不敢对视。我好怕,好怕这只是个幻觉,只是个梦。

沉默中时间仿佛停止,不知过了多久。雨停了。 文件整理好了。我们同时抬头,四目相对。

是你。真的是你。那一刻,我只能傻笑。

再次重逢,你温婉如月的气质依旧,好比一阵春风,暖融融的融化我的心。

“家骏,好久不见。”,你嫣然一笑,如初开的玫瑰,明艳照人。

仿佛一切都没变。你依旧是你,我依旧是我。你还是那摄夺我灵魂,让我如醉如痴,为之缠绵不已之魅力。而我还是如以及春水的脉脉之情,川流不息。

是梦是真我早已经分不清。你能明白我的心意,我的难言吗?我爱你。。。这三个字在心里已经对你说过千万遍。

这一刻,我不写诗,不赏月,不去那秋梦边缘捕抓那妙不可言之意境,把勇气融入你我再次的对视。

在这夜阑宁静时,我感觉好幸福。一步,一步,我拉近我俩的距离。七年里,我梦过的无数的表白就是为了这一刻。我不能再次活在没有你的世界里,活在黑白斑驳的回忆里。今后,我们会有我们的未来。

突然,脚步停了。你轻轻拨开几根散发,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在残月的余辉一闪一闪。


我看见了,心也碎了。 夜凉如水,吹起了一阵安慰。原来我们一直走在两条平行线,永远都不会有交叉点。

此刻,还有什么可说?话到嘴边又吞了进去。苦涩的滋味此刻才真正体会。低着头,泪如泉下。梦醒了,泪干了,只剩一身轻。

以前不知该哭还是笑,现在我再次起步带着我的祝福,一步一步走到你面前。现在,只要你幸福,就够了。

也许,有的爱情就是这样,是时机不对,也是缘分不够。

也许,忘不了你。也许,会更想你。也许,已没有也许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