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30, 2009

修养之道


自制力优越一般品格,是一种高贵的修养。要知虚荣心乃人之常情,娘胎而始,随着因人而异的修养而有所改变。

何谓修养?从自制到自然,既来之,则安之,知足常乐,参透一切,笑看一切,大谬也。理不通,智不够,材不足,教之也,训之也,让时间陪着成长,让虚荣慢慢的死去。诚如此,随着成长,人会学会谦虚,懂得放开胸怀,尊敬他人更尊敬自己。脱下了虚荣的面具,不需伪装,你会看到以往未曾看到的世界之美。

伪裝,只是一种姿态。 就男欢女爱而言,男人伪装坚强,只是害怕被女人发现他软弱, 女人伪装幸福,只是害怕被男人发现她伤心。换句话说,缺乏修养的爱是伪装而成,平衡着占有和避免失去的欲望。一说:夫妻本是同林鸟,大难临头各自飞。又说: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;死生契阔,与子相悦。一说:娶了媳妇,忘了娘。又说:世上只有妈妈好。 世事矛盾是因为变化来的太快,想要平衡却措手不及。太多的时间精力都花费在猜人心思,解读背后含义,或打造一个形象。这又何苦?

反之,有修养的爱是神圣和无私,无条件的付出和衷心的祝福。因为少了那份执著,爱才能冰洁玉清。古人云“十年修得同船渡,百年修得共枕眠” ,有如此心境方可修得旷世情缘,觅到真爱。

修养之道何其之深,大家都要好好努力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