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12, 2009

蓦然回首


孔子云:“逝者如斯夫,不舍昼夜!”感慨,真是岁月不留人。

也许我们频频回首终难舍弃,也许我们坦然微笑释淡往昔,怎样都好,时间依旧马不停蹄的推前,有时候就在漫想着,如果时间的推移可以倒转,历史是否会改变?如果一开始就可吹散年少的迷雾而看清前面的道路,现在的我又会是怎样?

自反省后,情更难抑,疲惫委屈,溢于言表。。想要改进已成模式的生活,调配一下已成茫然的步骤,却已经找不到以往那份冒险的冲劲和幻想的勇气。可能,我真的老了。

几片叶子,随凄风的夹带下,在身旁悠然飘零,它辉映着悲伤徘徊了许久,飘去。。。。凉意更浓了,我颤抖着揪紧了单薄的衣服,竟发现周围一片死寂,静的如一池秋水,瞬间撕裂了我的心弦。那陈年的伤痕,突涌心间,泛起一片涟漪,顿时令我怅然心碎。。。。

真可笑,我疯了吗?我竟然拼尽全身力气放纵的呐喊,呼声弥漫着回荡在沧寂无人的街头....不久回声渐渐消失,只留下那个孤独的背影,好难过,好沉闷,闷的令人窒息。生命何尝不是如此,美好的开始,城市再怎么繁华,景色再怎么春意盎然,最后留下的又有什么?待到看透时,是否已经太晚?

柔柔轻风,勾起对往事的怀念。淡淡月色,诱起人心中的情感。昨日,乱我心者,转瞬成过往。蓦然回首处,找不到早已失去的旧事踪迹,徒留怅惘,无奈。漫漫红尘,谁又是谁的永远?

我们就像两条不同方向的相交线,相交之时也是相离之时。一向右走,一向左走,越走距离越远。。。。发誓不再回头,不再轻念你的名字,不再想念你的娇笑,不再。。。。

思之不已,求不可得,虽欲不伤亦不得也。翩翩倩影,悠悠我思,如皎皎月。
爱,转脚就是陌路。我常问自己,为何仍然在乎你,在乎你的浅笑,在乎你的蹙眉,尽管你和我多了那永远无法拉近的距离?是傻,还是痴?

看着镜子里的我,抱着心里的那一份温柔,淡淡的触摸着无常的世界,细细的融化着深藏的悸动,默默的感慨。

手里举起了月光宝盒,想着五百年前。。。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