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15, 2009

满月的幸福

昨日是倪家新丁的满月酒席,亲朋好友纷纷赏光,为了一睹这小美女的风采。

看着Catherine 安详的躺着,小小的手指紧紧的握住我的手,倪家上下不亦乐乎。老倪终于成了外公,十三岁的小倪成了小舅,当然还有Lily 夫妻已为人父人母。全场为之而欢,而我也知道虽然我毫无酒量却避免不了要喝上几杯,在众多宾客的摧敬下,我豪爽的一杯一杯的冰酒,一杯一杯的茅台干之而尽。转眼间,一个一个红着脸脚步不稳,甚至有人要开溜,照理说,我早该醉了。可昨晚我一阵薰昏后,拼命灌茶和小解,过不久酒意渐消。最后,还是我当司机开车回家。

俗话说,“长江后浪推前浪,一代新人换旧人”。最近,真的感觉老了,可能是近三十大关,心境难免有点改变。想对Catherine 说,世事烦乱多忧,外不能省其身,内不能察其志,啾啾然无以排扰。经过一生波折,方可领悟,渔家的撒网捕捞、读书人的诗云子曰是何等幸福。而我,只是比你早了点看透罢了。

满月酒耗神耗时耗费,不办也罢。大人都感疲惫,更何况是小婴孩。真是太辛苦了。我相信大家的祝福不会因为没有这个酒席而减少。对小孩而言,睡多些,长快些,不是更为重要吗?

(照片稍候上传,请耐心等候!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