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19, 2009

品味女人


有人说我自视过高,我却不以为然,我只是喜欢细细的品味女人,深深的感觉每一个的独特之处。品味女人如品味音乐一般,越品越有味。品味音乐也需像品味女人一样,品味她的灵性。

然而,要享用女人的韵味就需要男人的特殊品味,所以说,最能够品味和欣赏女人的韵味的,只有男人。男人是女人的天敌,也是命中注定的另一半翅旁。男人是女人的忠实读者,也是女人最佳的艺术欣赏家。

然而,在生活中,有很多男人却不懂女人,不懂得去欣赏她们伟大的天性,优美的体态,和种种的与众不同。 女人为了树立良好的形象,往往付出的要比男人多得多。为了证明她们并不逊於男人,除了事业的成就,她们还必须背负怀胎十月,传宗接代和照顾家庭之重任。

其实也没有性别强弱之分,因为万物都有相生相克。她们的温柔,哺育了男人的粗躁,给男人的狂野一个归属。而女人缺乏的果断,勇气和体力,就由男人来补足。

而太多的男人却看不透女人的美,因而看不到她们其他的种种优点。‘色’是男人的致命弱点。也许正因如此,也成了许多女人无法摆脱的魔咒。美丽对于女人来说是一种永恒的诱惑,在这个世界上所有的女人的名字都叫“美丽”。倘若这世界只允许女人们爱一种东西,不用举行民意测验,铁定的大绝数的女人都会选择美丽。 因而,女人一直都是最挑剔,最用心的专家。

以貌取人是人类的陋习,千百年来皆为“有识之士”所摒弃。女人的娇羞,女人的温柔,女人的才干、和让人忘怀的女人味,比诗比画比星月比音乐,更为美丽。这是一种内涵,一种坚持,一种气质。 外表漂亮的女人不一定有气质,有气质的女人却一定很美。因为她懂得“万绿丛中一点红,动人春色不须多” 的规则,散发着娴静之味和淑然之气。这是一种智慧,一种修养。

凭借一举一动,一言一语,一颦一笑,尽现至善至美,动人於无形。

想来,我的要求并不甚高。只是现今的社会被金钱权利地位污染,教育不教修身养性,女人不安分守己,男人昏庸懒散。生错了年代,唉!生错了!

No comments: